oopos!

有缘太短暂
比无缘还惨

陷阱

大家是都不爱小甜文了吗??

为什么不给我点赞呢😂

我还挺喜欢这篇的呀

到了约定的日子了。

尤长靖想了想还是穿上了那件蓝白条纹的衬衫,下摆规规矩矩地塞进裤子里,那条牛仔裤变得有些肥大,裤管里空荡荡的感觉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曾经日夜健身辛苦练习只为保持身材,如今却轻轻松松毫不费力甚至是越来越瘦。尤长靖笑了笑,可爱的兔齿露出来,眼角起了些细小的皱纹,脸颊还是一如既往地饱满,随着上扬的嘴角呈现出一种少年的姿态。

尤长靖赶到的时候那人已经在等他了,俊秀的脸上是熟悉的明朗的笑意,头发被随意地抓起,整个人透着随性的撩人。

“我来啦,哇,林彦俊你还是这么帅哦。”他熟练地走到他对面,把礼物递到他面前,“喏,给你的礼物,保证你喜欢。”

林彦俊也不说话,就那样笑着看着他,似乎怎么看也看不够。

“看什么看!看外星人是不是!”尤长靖扬起小拳头示了示威,表情是故作的凶狠中透着些娇俏,说完不在意地摆了摆手,“算了,反正你就是喜欢看我,我都习惯了,你看别人我倒是不习惯。”

“我跟你讲哦林彦俊我有瘦很多,你看的出来吧,嘿嘿嘿,我觉得是时候把那些年错过的椰浆饭补回来了,粉丝天天在微博上喊着让我多吃点,不能再瘦了。”

他想起他们刚出道的时候,因为自己胃口大又是易胖体质,身材飘忽不定,网上污言秽语更是不堪入耳,偏偏尤长靖又太在意外界的看法,每当他看着手机皱起眉头时林彦俊都会抽走他手机和他说一些有的没的逗他开心,甚至在他一个人在夜里蒙着被子低声抽泣时林彦俊也会心有灵犀一般来到他身边哄着他睡觉,仿佛他的目光一直锁定在他身上一样,有什么不开心的烦心的,他总能第一时间冲过来手足无措地安慰,这让尤长靖感到安心,却无以为报。

“前段时间,大概一个月以前吧,我在一个颁奖典礼上碰到农农了,我们闲聊了一会儿他就走了,是坤坤来接他的,他俩越来越明目张胆了,”说到这里他眼色暗了一下,那片盛放在眼睛里的星空仿佛一下子失了光彩,尤长靖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声音变得小心翼翼,“这两年大众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我看过不了两年他俩就要公开了,到时候你跟我一起去喝他们的喜酒吧。”

尤长靖嘻嘻哈哈地独自说着,林彦俊也不打断他,就那么温柔地看着他,像往常的千千万万次一样,他们很久没见,尤长靖有很多很多话想要告诉他,甚至准确点说,他恨不得把这些年事无巨细地全盘托出,详细到仿佛林彦俊不曾从他的人生中缺席。

“你说你这个人,就不喜欢凑热闹,没事就在家里呆着看书,书有什么好看的!”尤长靖有些气恼地埋怨了一句,“前两年正正演唱会,我们都去了,你为什么不去?NINEPERCENT聚首林彦俊缺席很好听是不是,大家都很想你的,我…”尤长靖顿时哑了声,像是没想好接下来的措辞,顿了半天才嗫嚅道:“我也很想你啦…我以为你知道的…”

朱正廷全国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阵仗搞得很大,铺天盖地的宣传,精心设计的舞台,NINEPERCENT重聚的噱头,引起了空前绝后的关注,那天他们八个人又跳了一遍eiei,在漫天的彩带里手拉着手向台下鞠躬致谢,时光好像一下子回到那个冬天,大厂里的追梦少年都还没变,陈立农又穿上粉色的衬衫清唱了一段女孩,眉目间还是那个纯粹坚毅的少年,蔡徐坤特意带来了渔网装,这时的妆容清淡了许多,却越发突出五官的秀气逼人,朱正廷也毫不露怯地露出了腹肌,不顾腰疼做了几个云里前桥,一波又一波回忆杀席卷而来,却独独缺了林彦俊这个梗王来讲几个冷笑话,也没有人再有小黑鞋白鞋带的小巧思。

大家很想他是真的。

他也想他更是真的。

演唱会结束大家交换了几个拥抱,说着日后再聚的套话,纵然不舍也还是三三两两的散了。尤长靖的车还没赶回公司灵超的电话就打过来,哭着跟他说好想他,小孩还是没长大的样子,一双漂亮的眼睛揉的通红,精致的脸上是若隐若现的泪痕,出道以后很少再见了,全国各地地飞来飞去,通告一天比一天多,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大厂一直还在,偶像练习生也没停,我有时候看到他们就很容易想到过去,其实我们都不容易,能走到这一步更是天时地利人和,你知道的,我们一步都不能走错,一步错步步错,有时候太有棱角不是一件好事,不是什么规则你都能打破的。”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huai的时代,与其说他们创造,倒不如说是他们赶上了偶像元年,一切都来的那么理所当然,他们成为了大爆的男团,代言,站台,ost,拼了命的向他们砸过来,他和林彦俊曾经坐在上海场的舞台上,他面对着空空如也的坐席一遍一遍地喊着上海,林彦俊细心地劝他保护嗓子,被他一拳捶开:“林彦俊,我们出道了!”

“对对对,你出道了。”

“不,是我们,我和你,一起出道了。”

想到这里尤长靖不愿意再往后延伸,回忆要适可而止,否则只能饮鸩止渴,这道理他从来都懂。

“好啦好啦,不说这些啦,林彦俊你好像很久没有给我唱过歌了欸,等待整个冬天有没有,你别跟我说你忘啦,你敢说我就打死你!”

“等待整个冬天,你没出现,现在依然下着雪,等待整个冬天,我还是想念,有你在我身边…”许是因为没有等到回应,尤长靖自顾自地唱了起来,主唱大人唱功自然不会差,只是这首歌,他一个人唱,总是缺了点什么。

尤长靖是没想到林彦俊不出等冬单曲的,本来都已经提上了日程,后来却又莫名其妙地搁浅了,他记得当时林彦俊被经纪人叫过去以后大吵了一架,这之后就没人再提过单曲的事,回忆总是伤神的,尤长靖捏了捏眉心,轻轻地叹了口气,卷卷的头发在风中打了几个颤,一切又归于平静。

此刻尤长靖也没再说话,气氛是恰到好处的沉默,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林彦俊也看着他,尤长靖几乎是瞬间就湿了眼眶,匆匆忙忙地站起身来道别:“说的差不多了,林彦俊我要走了啊。”

林彦俊还是默不作声,甚至没有抬手挽留,目光始终温柔坚定,就算是看着尤长靖的背影,也有一眼万年的深情。

尤长靖的肩头微不可见地抖动了几下,他又回头看了一眼林彦俊,认命地闭上了眼,眼眶托不住的泪水落了下来,留了一些在睫毛上,看上去摇摇欲坠。

回忆总是戛然而止,感情也是货真价实。

尤长靖什么都知道,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了,林彦俊加密相册里的自己,练习时的陪伴和鼓励,细致入微的关心,他年纪大一些,心思更比常人敏感,他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那天在上海,林彦俊突然握住他的手,眼神是从未有过的热烈,尤长靖很慌,慌到第一次在林彦俊面前失态地挣脱,他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也不知道是什么点燃了他凶猛跳动的心脏,从前是他不想纠缠,如今细细想来,其实早有答案。

等冬的发行问题大家都不再提起,全当公司放弃,只有尤长靖知道,是林彦俊放弃了,当时他们谈话的时候,尤长靖路过门口听到有争吵的声音不由得担心的停下来听了听,只听到经纪人没耐心的教训和林彦俊冷静到僵硬的声音:“我一定要和尤长靖一起署名,以后合唱也不行,一定要一起发行。”尤长靖又慌了,慌到差点推门而入,想要去保护他这个傻弟弟的想法几乎压不住,可他不能,林彦俊不顾一切横冲直撞,他就一定要保持清醒,这才能真的护他周全。

灵超和他视频时角落那个身影,他看一眼就能认出来,那人在视频里笨拙地找着合适的角度,希望能在不被他发现的前提下多看他几眼,那个名字就在嘴边,尤长靖一个用力就能叫出来,可他还是没勇气,这份爱太重了,他害怕自己承担不起,只能配合地维持着微弱的平衡。

这么多年来尤长靖都是乖巧的温顺的,不同于林彦俊的毫无顾忌,尤长靖更想和这个世界和平相处,林彦俊的爱直接,猛烈,令人望而生畏,尤长靖不敢迎合。

可有些东西是掩饰不了的,就像有时候尤长靖问自己问什么会慌,会害怕,那些千头万绪的想法最后总会清晰地指向一个方向,只是尤长靖从来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尤长靖睁开被泪水模糊了的双眼,身后林彦俊的笑脸被定格在那张小小的照片里,贴着冰冷的石碑倔强鲜活,碑前是尤长靖带来的小面包,是林彦俊最爱的牌子,香香甜甜的味道让人唇齿生香。

就像那份没说出口过的爱一样。

我真的爱过你
我骗不了自己

评论(18)

热度(65)